免考感想 玲珑岁月,琥珀六年,执着于以梦为马的方向,诗酒醉一段年华。以梦为马,诗酒醉年华,风雨趁韶华。高晓松说,青春之丧,来于你无欲之韶华,逝于你无望之山岗。你
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沿着刻意的路线机械地前进,时间久了,自己都不敢相信曾经的自己变得那么模糊,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追梦的路上怎会一帆风顺?坚定不移地坚持自我本真之美,始终如一,不轻言放弃,才会看到心中那份光亮。
有一种情怀,在你的生命中诞生,走过青春,走过年少,便再也抹不去,直到生命完结。
我以为,二十岁的年纪还是坐在教室,读读写写,看着朝阳,数着时光; 我以为,二十岁的年纪依旧可以不谙世事,在大人的庇护下,安静地享受生活;
我以为,二十岁的年纪,和之前的十九年没什么不一样······
我喜欢的黄碧云说过一句话:成长不过是长久的痛楚,愈合之后的顿悟。每一次相遇都是生命中人来人往的馈赠。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当时的天空湛蓝,有丝丝缕缕的云很像飞鸟的尾翼划过的痕迹。
一如在一路走来,爽朗的笑声不断,一如那天的天空颜色湛蓝,丝丝缕缕的云像飞鸟的尾翼划过的痕迹。
匆匆的一年多已经过去,我并没有因时间的仓促而伤感,而因为有了收获感到充实、有了压力进而成长。深深切切记得去年五月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欢送青马工程二期学员,迎来我们四期学员的第一次会面。从那时开始,我慢慢对青马沉淀下了感情。
其实最初对这个工程更多的,只是憧憬与期待。但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发现,光鲜下的都是更多的汗水和努力。“七位一体”的培养路径不只是形式主义而已,而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与精力去学习与成长的。长此以往,再加上本身课程较多,渐渐地我对它有些厌倦了,变得仅仅为了应付考核,但这种“懒惰”让我在这个被优秀的同学挤满的工程里变得更加焦躁??当我抓耳挠腮的时候,我努力保持清醒并用理性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境况,并谨记我的导师杨亚庚对我们说过的话:“成功的路上不拥挤”。在各个沙龙的熏染下,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航向,决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所有的忙碌与挑战。
在青马工程里,我一直在思考信仰到底是什么?在词典里的解释是对某种理论、学说、主义的信服和尊崇,并用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我觉得,对个人来说,信仰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对政党来说,信仰是凝聚和鼓舞全体成员的精神旗帜;对国家和民族来说,信仰是不断发展、实现振兴的精神动力。“人间的苦难很多,但不一定都创造辉煌,只有凤凰涅槃式的苦难才最终创造辉煌。”《苦难辉煌》这样写道。
回顾自己这两年走过的路,大二是压力最大的时候。那时候课程多,所学内容难度大,同时还要忙于社团工作、忙于青马学习,只能在课余尽可能抽时间学习。因此,我只有比别人更有激情,付出更多努力,才能更接近成功。而那段时间也是我大学最充实的日子。对于我来说,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现在的每一步又是一个新开始,而对于每一个新开始我都会全力以赴。所有的一切努力,都只为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我们青春,所以我们渴望了解生活,渴望高高地擎起生命的风帆。是青马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高高地扬起理想之帆,重新审视自己,也重新审视生活。感谢青马,感谢一路有你,愿我们一直相伴而行。
一个学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即将结束,回顾本学期的学习,我竟如此的不舍,虽然我还没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知识掌握得非常好,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却已经体会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乐趣。在本学期的学习中,我也一直能认真地完成老师所布置的各项任务,从被要求到主动完成,再到最后的乐在其中,我想这就是我的进步和提高吧!而如今,能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述课的免考资格,我既兴奋,又意外,学校所开设的这种免考制度,让大家新学期的开始就产生一种学习上的压力,而同学之间的竞争也会促进大家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激励大家更加注重自我要求和提高自身素质,对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上的学习也确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习马克思主义能够给我们提供一种正确的信仰,帮我们走出迷茫,获得一种深度幸福。一种正确的信仰,它绝非是一种人云亦云的盲从或是一种不假思索狂热的崇拜。它不仅是信念上理智的选择,而且是一种梳理思想的明辨,更是一种反复思考,反复比较得出的结论。韦老师说:“学习哲学就是学习让肉体有尊严地死去和让精神高贵的永生。马克思现在是我们的精神领袖,未来仍然会是中国崛起的精神领袖,而且以后会成为全世界人民的精神。中国的下一个思想热潮一定是马克思热且是一直持续的。
最后借韦老师的一句话来抒发我最后的感慨“终一生,格一物,通一理,足矣。”